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舆论引导员"系列】(四) 章天亮的背景,与王岐山的关系


写“舆论引导员”这个话题,是为了借助具体实例来澄清真相, 并不是为了抓特务,因为这不单纯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涉及操控这些人的幕后势力的问题。这个系列中可能会涉及很多人,但章天亮会作为典型案例来讲。章天亮的博客和节目中,有不少东西是有很高参考价值的,而且将来老夫还要借鉴引用,还要推荐给大家,所以若有人单纯的认为我反对章天亮,那是完全不了解老夫的逻辑。我目前要写的,主要是针对章天亮在舆论上起到的“误导”作用,至于是不是误导,我给出事实,大家用自己的思维去判断,而且也让时间来证明。另外,从章天亮这条线索,也可以佐证高智晟骗局、维权运动反习,王岐山阴谋篡党夺权等。

这个系列的内容将会很庞大。我现在只有一些零散思绪,如果要拼接起来构成一幅全图,读者恐怕要等上好长时间,所以老夫决定先一小块一小块上,到最后把这些零散的东西串接成一个完整的逻辑闭环。这里先给出这个系列的结构主线,所有文章都会围绕这些主线进行反复、交叉、相互印证的论述:
  • 章天亮是什么背景,和王岐山是什么关系。
  • 章天亮是如何黑郭文贵的。
  • 章天亮是如何黑习近平的。
  • 章天亮如何诱导法轮功学员卷入“维权运动”(以高智晟骗局为例)。
  • 章天亮运用的“意识引导”手法具体有哪些(尤其针对法轮功学员)。
这些主线最终都会汇集到“舆论引导”这一点上。谈这个话题必须要有充分的证据,特别是要求针对“细节”去分析,因为“舆论引导”就藏在细节之中,而且就藏在被99%的公认观点所遮掩下,那看起来不经意的1%上,可能只是几句话、甚至几个字。老夫要把这些关键句、关键字找出来逐一分析。由于这样的字句很多,要逐一展开分析,所以也会造成这个系列文章将会非常庞大。至于分析的对不对,大家自己评判,也欢迎探讨反驳。
--------------------------------------------------------------------------------------------------------


(一)  关于章天亮被挺郭人士“攻击”(2017年11月5日)

要说章天亮被挺郭人士“攻击”这个话题,先要从章天亮评论郭文贵说起,因为凡事皆有因果,无风不起浪。从网上公开的资料看,章天亮对郭文贵的评论主要有五篇文章:

从文章整体上看,章天亮是属于“反郭”的,否则就不会招致挺郭人士的攻击了。章天亮对郭文贵的评论到底真不真实、客不客观、准不准确,在事情发生的当时还不好结论,因为谁也不知道,郭文贵是不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马仔? 郭文贵针对王岐山是为了什么?郭文贵出面证实活摘器官是何目地?郭文贵是不是真正攻击法轮功?……关于这几个问题,我们在【郭文贵系列】中都论证过了,而且时间和事实也都给出了证明。现在回头对照一下章天亮当时的分析,大家会发现,章天亮对郭文贵的评论、和所谓对郭文贵事件走向的“预测”,完全是错误的、荒谬的、与事实相悖的。而且事件过程中,我们看到很多人(尤其法轮功学员)追捧章天亮的评论分析,甚至一些学员也积极参与打击郭文贵,那是不是被“误导”了呢?关于章天亮运用了那些手法来“黑”郭文贵,以及如何成功诱导法轮功学员反郭,我们后面会单独出长文分析,这里先说章天亮被挺郭人士“攻击”这件事。

「攻击」这个词,来源于201788日文章《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度和预测》中的一句话,章天亮说「“挺郭”人士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章天亮写这篇文章的起因,我们在【郭文贵系列】系列中讲过了,大致就是,85日,袁红冰与郭宝胜有关“郭文贵保卫战”的对话视频中,严厉抨击石涛、章天亮、李天笑三人,称他们为“神棍”,呼吁法轮功媒体要觉醒,不要再随着这三个神棍起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6CJjdKrJo&t=3149s。郭宝胜在推特上发这段视频时用的标题是“袁红冰明确告知法轮功媒体,一定要与石涛 李天笑 章天亮彻底切割!”随后在88日,章天亮发表文章进行回应,大纪元网站刊发了这篇《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度和预测》其中一句话就是「“挺郭”人士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

那么,我们为什么首先挑出这句话进行分析呢?因为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很大,很有代表性,也是后面文章的铺垫,这句话中隐藏了三个目的:
1)把法轮功和郭文贵对立起来;
2)把郭文贵和习近平对立起来;
3)把习近平和法轮功对立起来。
可能有人说,庄丰是不是真疯了,这句话哪里能看出这层意思?不要着急,等老夫把所有文章写完,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事实。而且不要说全部文章,单单这一句话本身,就是一句漏洞百出的谎言。为什么这么说呢?

章天亮说被“挺郭人士”攻击,潜台词就是自己是“反郭人士”,或至少是不挺郭,我们就以这两个词展开。首先说说“挺郭人士”。持续关注郭文贵事件的人应该看得到,挺郭人士中,大多数是因为“郭揭露盗国贼”,而不是出于“郭挺习近平”,这个主次关系、比重关系绝不能混淆颠倒,如果连这个基本事实都不承认,那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鸵鸟行为了。何况,很多非常积极的挺郭人士,恰恰是“反习”的,比如袁红冰、李洪宽、郭宝胜、曹长青、唐柏桥、辛灏年、昭明、杨建利、魏京生等等等等等等。郭文贵挺习,一方面是郭本人对习近平的确有很高的评价,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反习的声音太多,甚至有些人千方百计试图诱导郭反习,所以郭文贵才一再强调“不反习主席”。到目前为止,章天亮所谓受到的“攻击”,主要来自袁红冰和我(庄丰)两人,其中袁红冰是反习的,而我是挺习的(注:章天亮88日说自己被攻击时,我还没有开始针对他,下文有证据)。而推特上普通公众呢,很多也是“一边挺郭,一边反习”,比如下图这条推文,力挺郭文贵,但把习近平也列为盗国贼了。
以上说的是挺郭人士,然后我们再说说“反郭人士”,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盗国贼的五毛军团,另一类就是大纪元、新唐人的一些评论员。五毛军团是毫无疑问反习的,尤其如夏业良、章立凡这类大五毛;而大纪元、新唐人的一些“反郭”评论员呢,恰恰是挺习的,这一点从大纪元对习近平的报道上看的很清楚。

好,有了以上基本事实,我们来整理一下逻辑。首先,袁红冰虽然“挺郭”,但同时也“反习”,章天亮就不能说自己受到攻击是因为袁红冰出于“支持习近平”的缘故。袁红冰是不是反习,从他的很多历史评论文章中可以看出,比如这篇《袁红冰:习近平的反腐狂飙》。其次,网上一些普通推特(尤其宣扬‘维权运动’的那些人)也是挺郭但也反习,章天亮也不能说是这些人攻击他。而且,老夫在推特上搜索,也仅仅发现一条这样攻击章天亮的推文,这条推文仅有6人喜欢,没有一人转发,也就是说,它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力,估计章天亮也没看到,看到了也不会太在乎,更不至于写一篇文章来回应。这样一来,相当于同时具备“力挺郭文贵,支持习近平,攻击章天亮”三个条件的人,是根本不存在的。

那有人可能说,庄老你难道不是同时具备这三个条件的人吗?对,但是这里有个时间节点的问题。因为我刚才说了,章天亮说自己被攻击时,我还没有开始针对他呢,我真正“攻击”他是发生在这件事情之后。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把整个过程给大家呈现出来,事情是这样的:我在7月份开始挺郭,同时发现大纪元、新唐人一些评论员非理性的反郭,有人信口胡言(比如石涛),也有人轻率的给郭文贵贴上“流氓”标签,老夫看不过去,决定站出来说话。于是,我在201783日发了一条推文,说要准备评论郭文贵和王岐山,而且还要针对媒体中的一些评论员,打胖虎和小夫的屁股。
我说的“胖虎”,其实指的就是石涛,而“小夫”呢,我暂时就不说了,但不是指章天亮。因为我在83日发这条推文的时候,我还没有看到过章天亮先前对郭文贵评论的任何一篇文章,或者说我根本就不知道章天亮写过文章评论郭文贵,故此也就不存在我因为挺郭而去“攻击”章天亮的可能。但这里有个误会,什么误会呢?我在8月9日的大纪元网站上看到了这篇《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度和预测》后,第一反应是章天亮在说我!为什么呢?因为我是“挺郭人士”,而且也“支持习近平”,并且从7月开始就一直在针对大纪元、新唐人以及其中的一些评论员了。所以章天亮一说「“挺郭”人士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这句话,我发现自己三个条件都符合,立刻就认为他是在说我。

老夫并不是怕人说,更不怕别人误会,关键是有些原则不能触犯。什么意思呢?有些人说我是“特务”、“邪恶”、甚至认为我是“610团伙成员”,老夫哈哈一笑,根本不在乎,反而很开心,因为不是事实嘛,你随便说。但是,章天亮的文章中说什么「反共学者」,而且还要「法轮功媒体和章天亮等人切割」,这个我是坚决不能接受的。因为从郭文贵事件大家也看清楚了,很多所谓的“民主人士”、“反共学者”其实都是流氓骗子,所以我认为章天亮说我是「反共学者」是在侮辱我,就好像现在人们怕被别人说是「党员」一样。另外,8月8日前,虽然我已经在“攻击”媒体和其中的个别评论员了(如石涛),但我绝没有攻击章天亮的意图,更不存在攻击的事实。所以8月9日在大纪元网站上看到章天亮的文章后,我就立刻发了一条推文(后来删除了):「老夫没有攻击章天亮,更不喜欢“反共学者”这个称呼,怎么能与夏业良、胡平等人相提并论呢?何况我也从未说过让谁与法轮功媒体切割这样的话,所以请章天亮收回自己说的,否则老夫用长文来回应,就不是这么简单了。」我发出这条推文后,夏小强看到了,发了一条私信给我:「庄先生,您闹笑话了,章天亮是在回应袁红冰的公开发言,与您没有任何关系。」我一听,立刻去查了袁红冰85日的视频和郭宝胜的推特,证明夏小强说的没错,是我自作多情误会了。我私信谢过夏小强,然后发了下面这条推文:
以上就是整个事件过程。证明88日章天亮所说的“攻击”他的人是袁红冰,而不是我。那问题就出来了,袁红冰并不同时具备“力挺郭文贵,支持习近平,攻击章天亮”三个条件,而即便我(庄丰)具备,但事实在88日章天亮发表文章那一刻也是不成立的。所以说,章天亮说的这句话,完全是一句谎言。

但是,8月9日后,就不能说它是谎言了。因为从老夫的推特上可以看出,我看到章天亮文章后,就决定要准备“攻击”他了,而且现在也有确凿事实证明,在我写的【郭文贵系列】文章中,也的的确确表达出了“让法轮功媒体与章天亮切割,否则就将殃及法轮功的声誉”这层意思。也就是说,章天亮说这句话若放在现在这个时点上,不仅不是谎言,而是完全符合事实的。那么好,我们就假设一下,章天亮修炼出了神通,能够未卜先知,在88日说攻击他的人不是袁红冰,而就是指老夫,我们看看逻辑能不能说的通。章天亮说「“挺郭”人士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那潜台词是「我们这些评论员」是反对习近平的,或至少是“不支持习近平”,所以才遭到“支持习近平”的挺郭人士的攻击。但我们刚才也说了(而且也有大量事实证明),大纪元和新唐人的评论,绝大部分都是坚决挺习的,怎么在章天亮这里,就突然变成「我们这些评论员」不支持习近平了呢?而且,老夫是挺习的,媒体评论员也挺习,那我“攻击”某些评论员,只可能是出于不赞同他们反郭,绝对不可能是出于他们反习(因为他们没有反习的事实嘛)。那么,章天亮为何要说「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呢?

可能有人说,庄老你是不是误会了,章天亮说的“支持习近平”就是在说媒体评论员,是因为“挺郭人士”反习,所以才「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也就是说,挺郭人士认为,法轮功媒体不应该支持这样一个独裁者,你们这些评论员“支持习近平”,那我们就要攻击你们。咦,这样一听也很有道理啊!因为我们刚才也说了,很多挺郭人士,的确是反习的。不过呢,这就更加说不通了。因为我们分析章天亮这句话,是不能脱离他的整篇文章大背景的,更不能脱离上下文的语境衔接逻辑。大家从原文中可以看到完整的说法是:「首先就是对习近平的态度问题。事实上,我从来没有象郭文贵那样称赞习近平是“千年不遇的圣君”。“挺郭”人士却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从这句中看,章天亮压根就不认可郭文贵对“千年圣君”的评价,那么章天亮说出的后半句话,就绝对不存在“挺郭人士是反习的”这层意思,反而恰恰证明章天亮可能持“反习”态度。如此说来,章天亮这句话,不可能是想表达“挺郭人士是因为媒体评论员支持习近平而对章天亮等人发动攻击”的,而只可能是“挺郭人士支持郭文贵挺习,或挺郭人士本身挺习,而评论员反习,故而他们才对我们这些评论员发动攻击的”,这是「主要证据」。这样一来,就相当于给「我们这些评论员」戴上了“反习”的帽子。由于章天亮文章中没有明确说「我们这些评论员」的范围仅局限于章天亮、石涛、李天笑三个人,那读者很容易把「我们这些评论员」理解为法轮功媒体所有的评论员,因为读者往往是把个别评论员态度就视为媒体态度的。如此一来,无形中就把法轮功媒体和习近平对立起来了。大家看看是不是这样?

可能有人问,章天亮是挺习还是反习呢?老夫将来会单独出长文分析,这里先告知结论,章天亮表面不直接反习,但是却一直在想方设法拐弯抹角绞尽脑汁的“黑”习。只不过他用的手法都非常隐晦,比罗宇对习的“高级黑”还要有技巧一些,而且由于章天亮很注意隐蔽和保护自己不被抓到把柄,所以不太容易看出来。但是,这些技巧就藏在章天亮的文字中,老夫将逐一为大家展开细节分析,到时候就知道是不是事实。就好比刚才说,章天亮这句话实际把法轮功媒体和习近平对立起来了,但你从他这个句子表面根本看不出任何痕迹,而客观效果上,你的意识中却被传递了这样一种信息。那么接受到这种信息的人会产生一种什么潜意识呢?法轮功媒体评论员被攻击,是被挺郭人士攻击,而且攻击的主要原因是郭粉们“支持习近平”,那么如果你不赞成法轮功媒体评论员受到攻击,就不能赞成那些“挺郭人士”的立场,即不能“支持习近平”。看看是不是不仅把郭文贵和法轮功对立起来了,同时又把习近平和法轮功也对立起来了?

大家注意,我们文章开头说了,挺郭人士中,大多数是因为“郭揭露盗国贼”,而不是出于“郭挺习近平”,这个主次关系、比重关系绝不能混淆颠倒。也就是说,郭文贵挺习是事实,但这个事实并不是人们挺郭的主要原因,而且事实也不存在郭粉挺郭就一定会挺习(事实是很多郭粉是反习的)。而章天亮说「挺郭人士把“支持习近平”作为攻击我们这些评论员的主要证据」,也就是把实际的主因(即郭揭露盗国贼)给故意回避掉了,而转移到了次因上(即郭粉支持习近平),也就是转移到一个基本不能作为证据的小概率原因上了,甚至是一个完全错误的逻辑上了(因为事实上很多郭粉并不支持习近平)。

关于媒体有没有“故意回避事实”或转移话题,我想不必多说,大家从大纪元、新唐人对王岐山一味的偏袒性的报道上就能看出来,已经是不能用“鸵鸟心态”来解释了,完完全全是在蓄意撒谎!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如果一个人对非常明确而且受到公众高度关注的热点事实视而不见,就只能证明他想撒谎,他回避的原因,无非是因为无法否定这个事实,或怕被别人抓到确凿的说谎证据而回避。也就是说,媒体回避郭文贵对王岐山的不利指控,恰恰证明了媒体评论员其实是非常清楚郭文贵对王岐山的指控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他们也知道根本没办法推翻,但同时又要支持王岐山,所以只好选择回避了。这种掩耳盗铃的蓄意遮丑行为,和中共宣传把饿死三千万人说成是“三年自然灾害”有什么区别呢?既然媒体能堂而皇之明火执仗的这样做,那章天亮为何不可以做呢?

可能有人说,庄老你想的太复杂了吧,章天亮写这样一句话,能想到这么多意识形态手法吗?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中共的宣传教育中,从小就让人们见义勇为,懂文明讲礼貌,孔融让梨先人后己,可是为什么事实却是人们麻木冷漠,出国旅游出尽丑闻,损人利己不择手段?有人说是党文化洗脑,但党文化洗脑也不在于表面上强行灌输的东西,因为人们知道那些是假的,根本就不接受。人们被洗脑,恰恰就在于一些非常不易察觉、非常隐晦的细节当中,而且是让你自己意识中做出判断,很自然很舒适。我们今天也仅仅是拿出章天亮的一句话进行分析,他的博客文章中,类似的句子不计其数,章天亮运用的非常自如。老夫今天这篇文章的分析,只是个序幕,还根本算不上什么杀伤力,因为章天亮如何黑郭文贵,黑习近平,如何巧妙为王岐山辩护,以及如何诱导法轮功学员,才是重头戏。等老夫把这些逐一分析出来,恐怕大家对章天亮的看法,会象对高智晟、对石涛一样,从九重云霄直接跌到十八层冰窖,拔凉拔凉的。请大家耐心等待,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
对了,先临时补充一下,上面文中引用的一位陌生网民的推文,其中说
1)“章天亮极尽狡辩,抵赖,转移,回避,嫁接,偷换话题,概念之能事,把郭文贵爆料对中共的巨大杀伤力进行折叠,消解,扭曲”,这个我完全同意。这位网友已经看出了章天亮文章中所运用的各种意识形态引导手法,只是没有具体展开说,老夫将一个一个字的来证实这位网友所说的内容。
2)这位网友说“习王盗国集团”,我只同意一半。我不认为习近平是盗国集团成员,这位网友挺郭,应该也看到了郭文贵对习的态度。如果网友把习近平和王岐山捆绑在一起,恰恰是中了舆论引导员的圈套。
3)这位网友说“法轮功邪教教徒”,这个我完全不同意。但是,这也反映出一个问题,一旦舆论引导员以“法轮功修炼者”或“法轮功媒体评论员”的身份出现,而且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外界公众就很容易把祸水引到“法轮功”头上,就可能误认为法轮功真的是邪教了。这就是“舆论引导员”破坏法轮功声誉的方式之一。他不一定故意这样做,但客观上,会形成这样一种效果。
------------------------------------------------------------------------------------------------------------------------------



(二)  章天亮是如何“黑”郭文贵的(2017年11月13日)

章天亮对郭文贵的评价,从其五篇文章整体来看,大致可以总结如下:
1)郭文贵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马仔。郭爆料王岐山,是“江曾集团”和习王联盟斗争的外在延伸,是江曾集团发动政变的前兆,郭是个台前棋子。
2)郭文贵是个“狰狞和邪恶”的坏人。伪善、阴暗、狡诈、算计、人品差、无诚信、玩儿厚黑。郭的爆料不可信,证据涉嫌造假。
3)郭文贵攻击法轮功、攻击石涛、文昭。郭证实“活摘器官”不是出于良知,而是江曾集团黔驴技穷、无法自保,从而以“党的前途命运”绑架习、王的鱼死网破策略。

以上三条总结是否准确,请读者对照章天亮的五篇文章逐一核实。章对郭的评价,和老夫在【郭文贵系列】中的结论正好相反。作为读者,不要从轻易从情感立场出发说谁对谁错,因为在事件发生当时可能谁都看不清楚,但现在时间过去了,事实已经一一呈现出来了,从法轮功媒体对郭文贵的报道态度的数次大转变上就能证明(即先支持、后反对、再支持),章天亮对郭文贵的评价不仅不准确,甚至与事实完全相悖。既然章对郭的评价与事实不符,那么我们就要问一个问题了,这是章天亮分析水平的问题,还是他有意为之“黑”郭文贵呢?如果是前者,我们可以说这种误导(尤其误导法轮功学员)是无意的,因为谁也不能指望评论员神机妙算,谁都有判断失误的时候。但如果是后者,那就涉及到章天亮的动机、个人背景、以及为谁服务的问题了。而为谁服务的问题,是一个根本性质的问题,因为这涉及到是否和迫害法轮功的势力有关。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将放在《章天亮的背景,与王岐山的关系》和《章天亮如何“引导”法轮功学员》两文中论述,这里先聚焦于章对郭的评价。事实证明,郭文贵不仅不是江、曾的马仔,反而是江家的敌人,而且郭文贵也是真心赞扬和支持法轮功,读者可参考【郭文贵系列】中的论述,更重要的是看事实是否如此。那么,为什么在章天亮眼中,郭文贵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或章天亮是根据什么得出这样结论的呢?我们尽量避免个人倾向和情感立场,还是以“事实”和“逻辑”来说话。

1、 郭文贵不反党、不反习
郭文贵“不反党”,是章天亮否定郭的根据之一,https://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70809/804378.html。而且章天亮认为,郭文贵作为国安特工,其“中共党员”身份是毋庸置疑的,同时暗指郭隐瞒欺骗美国移民局。一般来说,贴上“中共党员”这个标签,基本上就和“流氓恶棍”划等号了,再加上“国安特工”这个身份,那就是恶棍中的恶棍了。虽然章天亮没有明确说,但很多人潜意识中就是这个概念。比如有一位声称「章天亮的态度可以代表我」的媒体评论员就曾以“流氓国安”给郭文贵下定义(不过后来又转变了态度),而且也有个别人跟风积极参与打击郭文贵,这证明他们的确认为郭是“流氓恶棍”。我们说,郭文贵“不反党、不反习”是事实,但我们也不能仅从表面字眼上轻易结论。关于郭“不反习”,我们将在《章天亮是如何“黑”习近平的》一文中论述,这里只说郭“不反党”。

很多民主人士、人权律师天天“反共反党”,但实际上恰恰在维护共产党(或维护盗国贼),比如夏业良、章立凡、胡平、腾彪、魏京生、何清涟等等等等……而郭文贵声称“不反党”,却把共产党的腐败和黑暗给揭了个底朝天,把老百姓因反腐而建立起来对中共仅存的一点希望也给浇灭了,否则郭就不会被定性为“比8964还严重”了。我们从郭文贵对“共产主义乌托邦”的态度上也能看出,郭可以说是一个坚决“反共主义者”。那么郭文贵为什么声称“不反党”呢?我个人认为有如下原因:
   1)概念指向。郭文贵所说的“党”,是指“组织”或“群体”,而不是“主义”或“体制”。郭认为绝大多数中共党员是好人,党员普遍腐败,主要是体制原因(即毛屎坑文化,不腐败就无法生存)。如果郭文贵说“反党”,无论从中共政权角度,还是九千万党员角度,郭文贵都站到了他们的对立面,何况很多不是党员的但对共产党本质也看不清的老百姓也是拥护共产党的,那么郭也会把自己置于他们的对立面。而且,习近平现在是党的最高领袖,他虽然是最大的反党分子,但表面上却在以“党”的名义行事,比如“向党看齐,对党忠诚”。所以,一旦郭文贵“反党”,那无形中就和习近平对立起来了,和“不反习”是冲突的。
   2)策略战术。从策略和战术角度讲,一旦郭文贵“反党”,很容易被盗国贼以此为借口定义为“叛党分子”或“敌对势力”,那王岐山等人就有十足正当的理由借习近平名义剿杀郭文贵了,而且也容易被那些伪民主人士炒作利用,到时候郭文贵浑身是口也说不清的。以郭文贵的智商和情商,当然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所以无论多少人试图诱导郭反党反习,郭文贵就是不中圈套,反复强调“不反党、不反习”。
   3)社会稳定。郭文贵爆料后,很多老兵义愤填膺,想揭竿而起,郭文贵一再呼吁不要冲动。郭文贵不希望中国出现动荡,因为对老百姓不利,对习主席也不利,只对盗国贼有利。从这个角度看,郭文贵善良奉公,是真正爱国、爱人民的,和那些天天鼓动老百姓上街、煽动社会暴乱动荡流血的民主人士截然相反。有五毛截取郭文贵视频片段中声称“不反党”的部分,以此想证明郭文贵和中共一样,不希望人民反抗,这种偷换概念和嫁接转移的手法很低级。我们在【郭文贵系列】中分析过,维权运动幕后很可能就有王岐山的影子(如腾彪挺王反郭),而且老兵围堵中纪委,很可能就是王岐山和孟建柱共同策划,因为社会越是不稳定,他们的力量就越能做大。若老百姓真的采取过激行动,正是盗国贼们所希望的,他们可以借“反党”或“反革命暴乱”名义进行镇压,并捆绑习近平,逼其下台。这也是郭文贵坚决“不反党”的原因之一。

从这三个角度看,如果章天亮仅以郭文贵“不反党、不反习”就给予其否定,那对于天天“反共、反党、反习”的民主人士,如夏业良、章立凡、滕彪等,章天亮是不是就应坚决支持呢?……而且在论述郭“不反党”这个问题时,章天亮还把“郭文贵称赞江泽民、曾庆红”捆绑在一起,强调郭文贵不反江、曾,他们是一伙的。

2、 郭文贵爆料是假的
虽然章天亮没有明确说“郭文贵爆料是假的”这句话,但文章中却处处体现出这个意思,主要运用的手法如下:
   1)直接否定。即用语句直接否定,或侧面否定,比如“郭文贵现象必将随着谎言的揭穿而收场”,“尽管我们无法核实这些材料的真实性,但即使是真的……”,“ 所以郭文贵要么是有意撒谎;要么就是他离开中国后,并无调查能力……”,“ 在美国撒谎的代价是习惯于生活在谎言假货遍地的中国的人们、特别是中共权贵和勾结权贵的富商们根本无法想象的”。
   2)转移嫁接http://zhangtianliang.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html,章天亮并没有给出任何能证明郭文贵爆料为假的证据,但却以胡舒立和李友私生子为例,侧面证明郭文贵爆王岐山的料是假的。作为普通公众,胡舒立和李友是不是有私生子,我们无法调查。虽然章天亮认为这是假的,但也未提供证据,只是从“胡舒立临盆前两个月是不可能有公开活动”来下结论。但从常识来说,很多妇女不要说临盆前两个月,甚至临盆前两个小时还在干活、游泳、旅行等等,所以这个理由实在站不住脚。而且从常理判断,郭文贵提供具体人姓名“李泽浩”和其身份证号,是很容易核实的,所以故意捏造事实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从整个爆料事件看,郭也不是这个风格。换个角度讲,郭文贵爆料贯君、姚庆、孙瑶等铁证如山,王岐山都敢公然造假否认,倘若郭文贵故意爆假料,岂不是给王岐山反击的把柄吗。退一步讲,即便胡舒立私生子不存在,那和王岐山贪腐有何关系,又如何证明郭文贵爆料是假的呢?这不是牵强附会的生硬捆绑吗……而且章天亮说“查胡舒立当时是否真的怀孕生产,要比查王岐山家人是否有贪腐容易百倍、千倍”,可是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是查胡舒立是否怀孕重要呢,还是查王岐山贪腐盗国重要呢?老夫不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猜想一下章天亮的逻辑,即郭文贵连胡舒立是否怀孕这么小的事情都证明不了,当然爆料王岐山贪腐这种大的事情就更加不可信了。
   3)人格诋毁。人们通常有一种心理,一旦认定某个人的人品低劣,继而就认为这个人说的话不可信。从章天亮的文章中,处处可见“人格诋毁”的手法运用,比如说郭文贵:
(1)  贪腐淫乱。原文:「中共的贪腐淫乱国人早就知道,乃至习以为常,郭文贵本人也曾如此,只不过现在失去了那样的机会。」
(2)  算计伪善。原文:「郭文贵常常表现出大义凛然的样子,也说一些让希望推翻中共的人充满期待的承诺。但我们必须记得:当年共产党也曾经高喊民主,毛泽东也喊过“蒋委员长万岁!”。我深信:做事情靠利益算计,而不是凭着原则,就是事情做成功了、做人也还是失败的,报应也会接踵而至。」
(3)  撒谎成性。参照上面第一小节“郭文贵爆料不可信”,也都是原文原句。
(4)  狰狞邪恶。原文:「郭文贵在将这个朋友(李友)算计到监狱之后,一边喝酒一边得意的狂笑、并咒骂他赶快去死。那种狰狞和邪恶,与他几周前攻击法轮功、攻击文昭和石涛的时候一模一样」。
(5)  阴暗猥琐。原文:「人品、特别是诚信尤为值得怀疑的郭文贵,重复类似的内容,又有什么效果呢?郭文贵大概深知这一点,遂利用人性的阴暗,牵扯两个知名的女星,并暗示手中有她们和高官的淫乱视频,借以吸引更多的“郭粉”」。
(6)  诡诈狠毒。原文:「郭在咒骂李友之后的笑声,让我觉得他不但是中共党员,而且是党员中最“优秀”者,深谙党的权术诡计和勾心斗角。李友未必是好人,但郭肯定比他更坏才能“赢”了他」。

   1不夸张的说,在章天亮的眼里,郭文贵几乎就是个“十恶不赦的人渣败类”。章天亮还讲「支持郭文贵的人中,并不全是坏人,包括我比较尊敬的学者、教授和作家;反对郭文贵的人也不全是好人,也有中共不同派系的身影」,这句话首先是直接把郭文贵钉在“坏人”的耻辱柱上,鼓励人们反郭的同时,也间接通过否定其他所有人来抬高自己,即一方面暗示我章天亮是个“好人”,另一方面通过「双方中都有大量的人放弃了理性思考」这句话,暗示自己比很多受尊敬的学者、教授和作家更“理性”。换句话说就是,专家学者们挺郭是不理性的,我章天亮的判断才是准确客观的,即郭文贵的爆料不可信。

当然,郭文贵爆料可不可信,大家现在应该心知肚明。很简单,如果爆料是假的,盗国贼们为什么如此恐惧,为什么要拼命封锁网络呢?不说别的,就凭郭文贵拿出海航飞机的飞行记录、姚明珊的社安号就足以证明,因为倘若郭文贵连这个都敢造假,那无异于主动送给盗国贼把柄,而且美国也容不得他。另外,王岐山连贯君、刘呈杰、孙瑶、姚庆等大活人都敢在媒体上公然造假,就更加证明郭文贵说的是铁打的事实。那章天亮为什么要千方百计证明郭文贵爆王岐山的料不可信呢?我们将在《章天亮的背景,与王岐山的关系》一文中论述,这里先说说章天亮是不是真的“理性”,我们用他自己所采用的两个“有力证据”来分析。

(一) 郭文贵和李友的通话录音
章天亮引用这个证据,按老夫猜测,是想证明郭文贵人格阴暗、算计陷害昔日亲密无间的伙伴朋友,并通过「李友未必是好人,但郭肯定比他更坏才能“赢”了他」来暗示郭文贵是属于那种“毒上加毒,坏上加坏”类型的恶棍。章天亮讲这句话的时候,顺便把郭文贵「攻击法轮功、攻击文昭和石涛」捆绑在一起,那么法轮功学员若看到这一段,头脑中对郭文贵形成什么印象就可想而知了。关于这一点,我们将在《章天亮如何“引导”法轮功学员》中进一步详细分析,这里先只看章天亮引用的这个证据本身是不是有说服力。
   1)证据来源。“郭文贵和李友对话录音”是由推特号“RL-RPG”首先发布的,即石涛常说的“如来神掌”。 RL-RPG的背景显然是盗国贼设立的“郭文贵专案组”,因为它也发布了其他很多录音资料,普通人绝无可能拿到或制作出这样的资料。RL-RPG所发布内容是否真实可靠呢?至少目前我们已经证明“郭文贵啪啪啪音频”是完全造假。当然,这并不能直接证明“郭文贵和李友通话录音”也是造假,但其可信度是令人质疑的。
   2)技术分析。章天亮说「人的声纹和指纹一样,这是无法伪造的」,这看起来很有说服力。但是,我们从“郭文贵啪啪啪音频”来看,剧情中的男主角跟郭文贵口音几乎一模一样,连郭本人都说难以分辨,所以和李友通话的这个“郭文贵”是不是真郭文贵,就很难说了。对于盗国贼所掌握的谍报机构来说,找一个口音相似的人,或是对郭文贵本人语音进行剪辑拼接,都是小菜一碟。郭文贵自己对这段对话录音的解释是,李友是真李友,但“郭文贵”是假郭文贵,是找了一个演员和李友对话录制而成。如果真是如此,估计这个演员就是“啪啪啪音频”中的那个男主角。但不论这段录音来源何处,章天亮说「声纹和指纹无法伪造」,显然是不讲常识的胡说八道,因为若是一个大活人站在那里仿造别人声纹、指纹,这当然不可能,但如果声纹、指纹信息是来自电脑音像,那伪造简直太容易了。最关键的是,章天亮本人从未用专业仪器设备对这段录音进行“声纹对比”,仅凭耳朵是如何断定这就是郭文贵本人的声音呢?难道是章天亮出了神通不成。
退一万步讲,假设这段录音就是真实的郭文贵与李友的对话,难道仅仅凭一个人酒后口出狂言,就断定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吗?现在正在阅读此文的朋友,有没有过酒后胡言乱语的经历?不要说酒后,就是平时清醒状态下,有没有也曾诅咒或辱骂他人的?且不说昔日朋友反目,夫妻、家人之间有没有曾经恶言相向的?那是不是因此就把自己定义为“狰狞和邪恶”呢?再退一万步,即便在当时郭文贵就是一个狰狞和邪恶的大坏蛋,但这能证明郭文贵现在也是这样的人吗,他永不改变,也没有改变的可能吗?如果是这样,那现在所有人(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历史上的前世前前世都造过业杀过生害过命,那是不是就都不可能改变,而应该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呢?咱们不要说前世了,就说这一辈子,有没有法轮功学员在修炼之前,也做过坏事,算计过别人,或有过很多邪念的呢?法轮功修炼讲“善”讲“忍”讲包容,甚至还讲“爱你的敌人”,可见是一种非常慈悲宽大的胸怀,通常是尽可能看别人的好,而不是看别人的不好。可是章天亮自称“法轮功修炼者”,为什么不仅看不到半点修炼人的善心和容忍,而是挖空心思要把郭文贵描绘为一个该千刀万剐的恶棍呢?而且从常理上讲,不论这段对话录音真假,章天亮难道不明白这是盗国贼有意拿来打击郭文贵的吗?即便郭文贵也是坏人,可是,是郭文贵对国家、对老百姓的危害大,还是盗国贼的危害大呢?章天亮为什么选择站在盗国贼一边,非要置郭文贵于死地而后快呢?

(二) 郭文贵手中的“王岐山淫乱视频”
关于“王岐山淫乱”,章天亮似乎有意回避这个话题,或试图用各种办法转移这个话题,弱化这个话题的影响。章天亮主要用了两个办法,一个是质疑郭文贵手中的视频可能造假,另一个是说郭文贵自身也贪腐淫乱,我们逐个分析:
   1)郭文贵手中的视频可能造假
http://sohuu.ml/?xbs=emhhBmd0aWFuBGlhBmcuymXvZY5lcG9jaHrpBWVzLmNvBs9hcnrpy2XlL3NoB3c-yxJ0aWNSZWlkPTy2NzE2,通常来说,音频可以通过技术剪辑合成造假,但视频是很难造假的,因为即便目前最先进的3D技术也很难做到完全逼真,所以视频证据通常被认为是“硬货”。章天亮当然也懂这一点,不过采用了另一种思维引导方法,即用2001年天安门自焚案作为类比。当然了,“法轮功学员自焚”录像是造假,但这就能类比说明郭文贵手中的王岐山淫乱视频也可能造假吗?我们分析一下:(一)天安门自焚案录像,是通过各种道具配合、远近镜头交替、有选择的剪辑拼接等手段完成的,而淫乱视频,通常就是两个或几个大活人光着身子赤条条的表演,没有什么道具,镜头也不会切换中断,而且人物身材面貌特征明显,再加上说话风格和语音,是几乎不可能造假造出来的,这和天安门自焚案中头戴面具、身穿厚重防火衣的“王进东”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二)天安门自焚案录像造假,不是说视频图像是假的,而是说视频中的故事情节是假的;而淫乱视频的真假,主要就是看图像真假,如果情节是假的,那还叫淫乱视频吗?所以两者虽然都是视频录像,但完全不可类比。

换个角度讲,如果人物淫乱视频真的可以通过技术造假做出来,那盗国贼掌握着强大的国家机器,为什么不让谍报机构制作“郭文贵与女助理啪啪啪视频”呢,那岂不是更加铁证如山,让郭文贵有口难辩吗?如果盗国贼用国家技术力量都做不到,郭文贵又如何能制作出假的王岐山淫乱视频呢?所以,从这个推理上讲,如果郭文贵手上真有视频,那就一定是真人真事。那么,王岐山淫乱到底有无事实呢?其实从中纪委组织部长亲自出马,给范冰冰提“约法三章”就完全能说明问题了。何况王岐山有那么多私生子,总不能说是和自己老婆生出来的吧。至于郭文贵为什么不把王岐山淫乱视频在网上公布,可能因为涉及法律风险问题,作为呈堂公证可能可以,但随意公开就不行了,仅凭散播淫秽信息这一条就可以定罪的。而且郭文贵也说视频已经交给专业机构审查鉴定,应该不是对着镜头公然撒谎,再说也不象郭的风格。

   2)郭文贵自身也贪腐淫乱
章天亮在谈到“贪腐淫乱”这个问题的时候,并不是象郭文贵一样只针对“王岐山”和“孟建柱”个人,而是将范围扩大到“中共”贪腐淫乱,这是什么手法,我不说大家也能明白。而且章天亮还说「中共的贪腐淫乱国人早就知道,乃至习以为常,郭文贵本人也曾如此,只不过现在失去了那样的机会」,这句话包含几层意思呢?(一)既然国人对中共贪腐淫乱已习以为常,那郭文贵爆料王岐山淫乱也不足为奇,或不值得人们特别关注;(二)郭文贵本人也贪腐淫乱,郭爆料别人贪腐淫乱,是乌鸦嘲笑猪黑而已;(三)郭文贵爆料别人贪腐淫乱,是因为自己失去了这样的机会,羡慕嫉妒恨,心里不平衡,就好比我们常说“人们痛恨的不是腐败,而是痛恨自己没机会腐败”。

那么郭文贵是否真的也贪腐淫乱呢?首先,“贪腐”这个词用在郭文贵身上不合适,因为他是企业家,挣钱是靠经营运作,不象政府官员是靠权力寻租。以郭文贵的财富规模,说他“贪婪”或许可以,但“贪腐”就不知要向什么对象贪腐了。而且,郭文贵自己拿出大笔的钱做调查,甚至面对几百亿美金的诱惑也决不轻易妥协和放弃,故也看不出他和“贪”有什么关系,反而处处体现出“舍”。那么“淫乱”呢,我们没有证据,更不能象人权律师腾彪一样信口开河,但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推理一下:(一)郭文贵说自己曾经去过非洲,艾滋病的恐怖景象给其印象极为深刻,所以坚决不敢乱搞性关系;(二)郭文贵对自己妻子的尊重爱护溢于言表,显然也不是在推友面前做戏表演,那么郭文贵外出找其他女人淫乱的可能性应该很小;(三)郭文贵相信佛教,相信三尺头上有神灵,相信轮回果报,淫乱是什么可怕下场郭文贵一清二楚;(四)郭文贵能拿到盗国贼的淫乱视频,而盗国贼却拿不出一个能证明郭文贵淫乱的证据,而只是拿郭文贵酒醉后和好友拥抱的视频来证明郭文贵“搞基”,这不仅不能证明郭文贵在私生活上有问题,反而恰恰证明了郭文贵的清白。总体而言,虽然郭文贵在“毛屎坑”里和各种“蛆”一起混了二十八年,但他并不象其他“蛆”一样只是追求物质和肉欲享乐,仅从郭文贵的精神信仰来看,就能证明他和中共官场上的其他人截然不同。所以,若只是从郭文贵先前所从事工作以及交往过的人,就轻易结论郭文贵和他们一样贪腐淫乱,这显然过于武断,何况章天亮也拿出不任何具体证据。既然无根无据,章天亮断言郭文贵“淫乱”,和腾彪说郭文贵“乱伦”有什么区别呢?章天亮说郭文贵「他愿意说什么,那是他的言论自由,当然若涉嫌诽谤则另当别论」,那么章天亮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随随便便就说别人“贪腐淫乱”,是属于“言论自由”,还是属于“诽谤”呢?章天亮是不是自己所标榜的“修炼人”,我们暂且不论,但如果从修炼人角度讲,随便给别人下结论是会造业的,章天亮不仅不“修口”,甚至恶意捏造事实诋毁他人,与修炼人所应奉行的“真”和“善”相差何等之远啊......

当然了,章天亮有没有故意“黑”郭文贵,或郭文贵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读者也不要完全听信老夫一家之言,因为每个人判断角度和标准不一定相同。章天亮自称修炼人,文章中出现大量“好人”、“坏人”这样的字眼,但不知衡量标准是什么,是自己认为自己的“理性”么?老夫虽年老愚钝,但读过佛法,也知“真、善、忍”是宇宙中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将来我会以此对郭文贵、章天亮做个对比分析)。可惜从整个事件的现实上看,网上有个别法轮功学员对待郭文贵的态度,并不是以师父的“法理”为标准去衡量,而是跟着媒体态度来回跑,以章天亮的“评论”为标准,这是以法为师,还是以人为师,或是“舆论引导员”魅力太强大的缘故呢?
-----------------------------------------------------------------------------------------------------------

【预告】后面还有好几篇文章,是关于章天亮的背景,和王岐山的关系,以及章天亮对习近平的真实态度,章天亮如何“引导”法轮功学员。不过,看完今天这篇文章,估计很多学员对章天亮的看法,已经从先前可能略带有个人崇拜的态度,变成“心里凉了半截”了。不要着急,老夫先前说过,章天亮的形象会从九重云霄直接跌入十八层冰窖,拔凉拔凉的,等看完后面的几篇文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寒心彻骨的“透心儿凉”。因为老夫要证明的是,章天亮所服务的对象,正是迫害法轮功的盗国贼势力,和石涛、高智晟一样的背景。章天亮对法轮功声誉的破坏,虽手法隐蔽,但事实确凿,老夫将给出各种证据。章天亮目前所做的什么《秦皇汉武》、《隋唐盛世》、《受命于天》、《帝国鸿业》,有一定欣赏和学习价值,但同时也可能有盗国贼意识形态宣传的魅影在幕后晃动,就好像新唐人先前出品的《自由中国》和炒作高智晟的《超越恐惧》一样。。。老夫要帮法轮功群体清理“伪类”,还媒体声誉一个清白,请大家耐心等待,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



(三)  章天亮是如何“黑”习近平的(2017年11月25日)

章天亮对习近平的评论,在其文章和视频中有很多,读者可以自己上网查阅历史记录,这里不一一细举。但是,章天亮对习近平的态度始终是保持一致的,所以我们拿他近期发表的文字作为参照就可以了。另外,也请大家同时参照章天亮评论郭文贵的五篇文章,因为其中也涉及到习近平

开门见山说结论,章天亮是典型的“反习”立场。他对习近平的采取的策略,可以简单归纳为“形象贬损,捆绑习王,离间分化”。在展开论证之前,我们先得说一说章天亮说话和写作的手法,他很多东西并不是明着表述,而是喜欢旁敲侧击,嫁接转移,采用“思维引导”的方式。也就是说,让你自己得出结论,而这个结论正是他想传递的意思。人们通常有一种心理,就是对自己得出的结论非常自信,并且坚定不移,中共教育宣传中对这类手法运用的非常纯熟。举个例子,很多人骂共产党,也是用共产党教给他的方式在骂,其实相当于是对“党文化”的肯定和认同,并且是它的忠实执行者。比如很多所谓的民主人士、维权律师,他们采取的“反共”方式,恰恰正是共产党当年“搞运动,耍流氓”的方式。人们在追捧这些民主人士、维权律师的时候,就是不知不觉认同和强化“党文化正确”的过程,而且这个结论是自己得出的。章天亮有没有运用此类手法呢?还是老规矩,我们看事实、看证据、看逻辑。

一、形象贬损
中共为什么喜欢让人上央视承认“嫖娼”呢?盗国贼为什么千方百计想把郭文贵描绘成“强奸犯”、和女助理啪啪啪、搞同性恋、算计朋友的大坏蛋呢?实际上都是为了“形象贬损”。因为公众通常有一种心理,一旦某个人形象损坏,人们就会不信任他,甚至排斥他、敌对他。章天亮对习近平采用的也是“形象贬损”的手法,和对郭文贵采用“人格诋毁”一样,只是相对含蓄一些。我们用短语把这些“含蓄的意思”提炼出来,并将其明朗化、明确化。至于提炼是否准确,请读者独立判断,也欢迎批驳:

   1、习近平是“邪教教主”
1024日,十九大人事结果落定,“习近平思想”入党章。章天亮发表评论说,习近平正式成为“中共教主”。原文这样讲:「如果你把共产党看作是一个有宗教特点的或者是邪教特点的时候,现在习近平等于是“共产教”的教主了」,所以毫无疑问,章天亮给习近平戴上了“邪教教主”的大帽子。人们印象中,共产党是最邪恶的,那么习近平现在成为教主,当然只可能是“邪恶中的邪恶”、“最最邪恶”、“极端邪恶”才能做的到的。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大家都清楚这是习近平进一步“集权”的体现,不过作为时事评论员的章天亮,用的却是“极权”这个词。“集权”和“极权”的区别,我们在论证维权运动时多次讲过,“集权”是一种政治管理手段,本身并无褒贬之意,但“极权”却是一个非常负面的词汇,通常和“个人独裁”、“专制暴政”联系在一起。我们在章天亮的文章中看不到诸如“习近平邪恶”、“ 习近平独裁”、或“ 习近平暴政”这样明确的表达,但看到「中共教主」和「极权」这两个词汇后,头脑中却会产生这样一种印象。举个例子,我们说「小姐」,并没有明确表达“妓女”、“下贱“、“淫乱”等,但头脑中会条件反射式的产生出这样的印象

   2、习近平维护共产党统治
章天亮说:「习近平他的权利、地位一旦写入十九大共产党的党章里面的话,他的权利就来源于这个党章或者是来源于这个共产党。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权利的来源的基础决定了他采取政策时候,是要维护那一批人的利益,换句话说,哪一批人支持你,你要维持那一批人的利益,如果他靠的是共产党这个体制的支持使他获得权利的话,他就要维持他的这个权利基础。」说来说去绕了一大圈,传递出的意思就是“习近平维护共产党统治”或“习近平维护党的既得利益集团”。这句话再换个说法就是,习近平要维护权利,维护“中共教主”地位,那么他根本就不可能得罪利益集团,更不可能解体中共。这个结论,和目前人们普遍认为的“习近平集权后可能会废除共产党”正好相反,至少和《大纪元》对习近平的报道态度正好相反

   3、习近平是头“蠢猪”
章天亮的很多文章中,经常出现诸如「习近平要不是傻瓜的话」、或「如果习近平聪明的话」之类的语句,这些语句直白的说,就是“习近平是傻瓜”或“习近平很愚蠢”。维权运动中的民主人士、人权律师(如夏业良、腾彪)经常采用“习包子”、“习猪头”这样的称呼,其实并不是单纯的为了宣泄气恨,而是一种舆论炒作策略,即通过知名大V的影响力,将这类词句通俗化,在民间形成一种条件反射,一提到习近平,头脑中就产生“昏庸无能”的印象,就好像一提到“小姐”所产生的条件反射一样。章天亮当然不可能直接采用“习包子”、“习猪头”这样的说法,否则还怎么包装自己是“法轮功修炼者”呢,所以采用拐弯抹角的表述方式。有种说法叫做“骂人不带脏字”,比如我们说某个人「普通人智商是125,你的智商是普通人的两倍」,看起来是夸奖,其实是骂人二百五。通常来说,能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必定在某些方面能力超群或智慧过人,而章天亮认为习近平“是个傻瓜”或“很愚蠢”,其实和骂“蠢猪”没太大区别,只是表达方式婉转文明一点。另外,我们在上一文也讲过,章天亮喜欢用“对照映衬”的手法来抬高自己,暗示自己比很多专家学者教授都“理性”,那么这里把一国之君说成“傻瓜”,甚至暗含“蠢猪”之意,可见章天亮是绝顶的聪明

   4、习近平镇压老百姓
章天亮讲到十九大期间“社会管制防控”时说,「习近平要不是傻瓜的话,他会知道这样一种类似军管的方式:什么连窗户都不能开、菜刀实名制、进地铁都要检查等这种军管的方式,是不可能成为一个社会的常态的。在十九大的时候这么搞一搞,大家还会觉得总有个头、有个盼头,一个礼拜、十天的话就过去了,但如果你长期这么搞的话,老百姓是不能接受的。所以一个统治集团你不能够得民心的话,你无论用什么样的方法统治都不可能维系长久的。比如你只是采取共产党更多的介入政治生活、经济生活,但你不得民心的话,无论怎样,权利都不会长久的。」另外还有一句话说:「这次十九大,动用了这么多的军队,包括对访民的镇压。」

我们知道,中共舆论上对某个人或某件事进行“定性”,往往就在于用什么词汇。比方说,把群体事件定性为“骚乱”、“暴乱”、还是“动乱”,其处理态度和政治结果是截然不同的。对于十九大会议期间的社会防控现象,章天亮采用的词汇是“军管”和“镇压”,显然要比“管制”和“防控”严重的多,甚至性质都完全变了,这和把“集权”说成“极权”是一样的。其实,中共在重大会议期间进行社会管制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尤其当下阶段,党内斗争激烈,民间矛盾激化,要保证十九大这样一个可能对中国命运前途产生重大影响的会议顺利召开,社会管制升级一点也不意外。反过来讲,如果在十九大期间,又发生汽车撞天安门,又发生天津大爆炸,又发生火车站杀戮等恶性事件,那会造成什么影响呢?本来党内的保守势力就在千方百计找机会,企图利用民间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在十九大这样关键的时刻,习近平当然更要防上加防。再说了,社会管制这种具体的事情,都是下边的人去操办,有中办主任指挥就足够了,根本就不需要习近平亲自下令,他也不可能去管这些琐碎的事务。而且大家也都清楚,海内外的所谓民主人士、人权律师等,是专门喜欢把习近平和民间对立起来的,想尽一切办法把老百姓的仇恨情绪转移到习的身上。那么,章天亮说习近平“镇压”访民,“不得民心”,让老百姓“没个盼头”,这和说习近平“专制暴政”有多大区别呢?

   5、习近平迫害法轮功
章天亮说“习近平迫害法轮功”了吗?当然没有。可是,没有明确的说,不等于没有含蓄的说。我们把一些代表性的语句挑出来,并且放到一起看,看看会不会在潜意识中形成这样一种印象。句子如下:
  • 如果习近平聪明的话,他会采取一些缓和社会矛盾的办法,比如停止镇压法轮功是很聪明的一步棋。
  • 习近平如果在意自己的历史定位,就当从停止镇压法轮功开始,开启与民间的和解之路。
  • 我们过去说一些对习近平的赞扬等话,其实是一种劝善,希望能给他一条出路。
  • 作为法轮功学员来说,过去对习近平不能说抱有希望,其实只是一直在给他出路。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些句子。首先说章天亮呼吁习近平「停止镇压法轮功」。“停止”这个词,通常指行为主体放弃或终止自己先前一直延续的动作。如果让习近平「停止镇压法轮功」,相当于说习近平是实施迫害行为的主体,即习近平在镇压法轮功,或习近平在延续先前的镇压政策。如果要表达习近平否定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镇压,应该用“制止”才对,因为这才是甲对乙的双方关系。我们举个例子,比如“停止犯罪”和“制止犯罪”,前者指犯罪实施者停手,后者指有另外的人干预介入,阻止了犯罪实施者继续犯罪。章天亮呼吁习近平「停止镇压法轮功」,是不是故意偷换概念,给习近平制造“犯罪主体”的形象,老夫还不敢确定下结论。但是,鉴于章天亮故意混淆“集权”和“极权”,故意把“管制、防控”升级为“军管、镇压”,那么故意把“制止”说成“停止”,这种可能性至少是不能排除的。但不管章天亮是否出于这样的动机,大家能通过这个案例,看到意识形态引导中的一些技巧和微妙之处,一字之差,传递出的信息是天壤之别,甚至截然相反。

另外,章天亮呼吁习近平「开启与民间的和解之路」,表面看起来很美好,其实暗含一层意思就是,习近平和民间是不和的、对立的、冲突的,要不然无冤无仇,怎么需要“和解”呢?通常来说,“和解”是指双方最激烈、最尖锐、最不可调和的矛盾得到化解,比如纠纷和解、战争和解等。在中共和法轮功之间,其实是根本不存在“和解”的可能,只存在“镇压”和“清算”的问题,因为“活摘器官”是双方谁也绕不过去的。章天亮在呼吁习近平「开启与民间的和解之路」的时候,说的是「当从停止镇压法轮功开始」,即用了最激烈、最尖锐、最不可调和的一个矛盾。那么这样一看,就有点感觉象是,习近平和民间、和法轮功是尖锐对立的,几乎是“敌对”的关系,符合了上面所说的“习近平镇压老百姓”和“习近平迫害法轮功”的印象。

还有,章天亮说法轮功学员对习近平「不抱有希望」,对习近平「劝善」, 「希望能给他一条出路」,这话一听,就更能确定“习近平是犯罪主体”的形象了。道理很简单,如果我不“恶”,别人干嘛要对我「劝善」?如果我没对别人做伤天害理的事,我干嘛需要别人给我一条出路呢?章天亮说法轮功学员对习近平「劝善」,并且给他一条出路,不就是相当于说习近平是“邪恶”,而且做了对不起法轮功的事情吗?而且,章天亮还强调「一直在给他出路」,那是不是说,习近平一直在做对不起法轮功的事情,并且还屡教不改呢?这样一看,习近平在章天亮眼中,基本上和郭文贵“十恶不赦的人渣败类”形象也差不了多少了。
  
二、捆绑习、王
章天亮捆绑习近平和王岐山,不象其他人只是单一的炒作“习王联盟”,而也是采用拐弯抹角的说法进行意识引导。我们把原文摘录出来,用小标题归纳
   1)没有王岐山,习近平反腐进行不下去
「习近平在过去五年做的主要的事情,也就是反腐,其实都是王岐山帮助他完成的。现在,包括海外,包括江派对王岐山拼命地攻击。也就是说希望通过就是卸掉习近平的左膀右臂,解决就是他们自身的安全问题。王岐山如果不在,习近平在反腐问题上就不会走得太远。」
   2)王岐山退位,是习近平的失败
「如果王岐山退出中纪委书记这个位置,对习近平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挫败。」
   3)若王岐山无法摆脱贪腐丑闻,那就把习近平一同拉上
「尽管我们无法核实这些材料的真实性,但即使是真的,习近平和王岐山仍然有办法不让人说他们和江泽民、曾庆红是“天下乌鸦一般黑”」。「习、王军政大权在握,加上现在清洗金融领域,之后再清洗宣传口,你再指责他们腐败,你也动不了他们分毫。恰恰相反,曾庆红越指责习、王腐败,就会越招致习、王的严厉反击。」

网络上炒作“习王联盟”的,有两类人,一类是大纪元媒体的评论员,另一类就是专业反习的五毛特务。大纪元有人说:若「王岐山全退。这种走向显示出习近平五年反腐无功而返,习近平王岐山及其阵营人员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这种论调和章天亮完全一致。而专业反习的五毛特务,如夏业良、章立凡、胡平等人,他们平时都是对习近平百般的挖苦嘲弄,常年累月炒作“选择性反腐”和绞尽脑汁否定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可是,在郭文贵爆料王岐山后,这些人突然一反常态的“关心”起习近平来了,说没有王岐山,习近平就不安全,没有王岐山,习近平反腐就进行不下去,就差说没有王岐山,习近平就活不下去了。为什么要捆绑“习、王”呢?很简单,一个是为了提升王岐山的权力地位形象,和党的一号人物平起平坐,为将来取代习近平做准备;另一个就是王岐山被郭爆料后,威信扫地,地位岌岌可危,实在是不可能摆脱“贪腐盗国”的形象了,那就把习近平也捆绑上,一损俱损。这一点在章天亮写郭文贵的文章中体现的非常明显,就是避而不谈王岐山贪腐,而总是把《纽约时报》报道温家宝、习近平、胡德平家族海外资产,以及“离岸金融解密”拿出来说事儿。  

三、离间分化
我们在第一篇文章中讲过,章天亮说话婉转周折,但最终是三个目地:1)把法轮功和郭文贵对立起来;2)把郭文贵和习近平对立起来;3)把习近平和法轮功对立起来。第一个目地暂且不讲,将来在《章天亮如何‘引导’法轮功学员》一文中详述。我们这里说和习近平有关的,即第二、第三个目地:
   A. 把郭文贵和习近平对立起来
我们摘录一些章天亮原文字句:
  • 其实海外的一些所谓的爆料,看起来针对的王岐山,其实真正针对就是习近平。
  • 郭文贵谈到贺国强的时候语带威胁,称一旦公布真相,会有上千万人上街;又向法轮功学员道歉,说他开始相信活摘器官是真的。这两件事,其实也是在威胁习近平
  • 郭也在威胁傅政华等,告诉他们即将被习近平查处。与其说揭发傅政华,不如说在策反傅政华,让他利用手里还在的权力,去反习、王。
  • 无论郭文贵爆什么料,我猜测习近平仍然会按部就班地去清理江、曾。
     大家都知道,“郭七条”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反习主席”。无论海外各式各样的民主人士如何诱导郭文贵反习,甚至被蓝金黄的美国政客也游说郭反习,而郭文贵就是一再强调坚决“不反习”。另外,大家也知道,郭文贵爆料针对的就是王岐山等盗国贼,并且给出很多证据证明王岐山背后反习。那么,章天亮也看了郭文贵视频,为什么却故意说郭文贵爆料真正目标不是王岐山,而是针对习近平呢?是章天亮判断水平的问题,还是故意歪曲事实误导视听呢?章天亮还把郭文贵爆料傅政华,说成是策反傅政华反习,不仅把傅政华和习近平对立起来,也把郭文贵和习近平对立起来了。还有,事实证明,郭文贵是江家的敌人,和曾庆红也没什么关系,可是章天亮却一口咬定郭文贵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马仔,并通过说习近平清理江、曾,暗指郭文贵爆料是针对习。

   B. 把习近平和法轮功对立起来
前面刚说过,章天亮拐弯抹角暗指“习近平迫害法轮功”,这是从习近平对法轮功的态度角度上讲。那么反过来,法轮功对习近平是什么态度呢?我们看看章天亮的说法
  • 真正修炼法轮功的人,从来都没有把希望寄讬在习近平的身上,都是把希望寄讬在神的身上而不是某个人的身上。
  • 无论习近平怎么做,我觉得历史的进程不会是因为习近平想怎么做,神就改变了对整个历史进程的安排,我并不担心这一点。
     要看懂这两句话,老夫先得向没有读过佛法的朋友解说一下。习近平上台后,做了很多否定江泽民时期政策的动作,或者说,做了很多有利于结束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包括整肃政法系统官员、废除劳教、召开宗教会议、修订《两高解释》、全面停止军队武警系统有偿服务等等等等。法轮功群体当然对此非常敏感,认为习近平是有意要为法轮功平反昭雪的,将对国家和民族做出重大贡献,大纪元还专门刊发“特稿”对习表示赞赏,比如《试图挽救民族危机,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领导不同》。大纪元一表态挺习,那广大学员的态度就可想而知了,于是学员群体中就自然而然产生了把结束迫害寄希望于习近平的想法。修炼人也是人,出现这种现象也不奇怪,但是,这种想法是不符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秉持的态度的。因为,对法轮功的迫害,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人对法轮功怎么样,而是和宇宙正法相关联的,神在安排和掌控着一切,弟子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建立威德,而不应该依赖常人。于是,师父就对弟子们做了讲法,其中有“不要把结束迫害寄希望于常人”这一层意思。老夫也多次读过《各地讲法》,按我的理解,大法弟子不应该寄希望于依赖常人,但是呢,对于常人所做的对大法有利的事情,是可以支持的。比如2016年纽约法会讲法》,要求媒体不要攻击“现政权”,因为人家也没有迫害法轮功,媒体对“现政权”态度秉持不褒不贬,但对于“现政权”打击实施迫害的贪官,是应当给予赞赏和支持的。

章天亮当然也读过讲法,他一说这两句话,当然很能获得学员共鸣。但是呢,如果从整体上看章天亮对习近平的态度,就会发现这两句话中也是有点“暗设陷阱”的味道。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章天亮说「从来都没有把希望寄讬在习近平的身上」,这个显然不符合事实,即便是真正修炼的人,也是带有人心的,看到习近平做了那么多事,又看到大纪元表态力挺,那么对习寄予希望也是很正常的。只是说,你是对他表示看好,但自己该干什么还干什么,还是说自己什么都不干了,就指望依赖他了。这是有根本区别的。恕老夫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感觉章天亮想传递的意思更象是“法轮功学员从来都不看好习近平”,或者“从来就不对习近平抱有任何幻想”。为什么这么说呢?章天亮后半句说法轮功学员「都是把希望寄讬在神的身上而不是某个人的身上」,这是一种“二选一”的表述,甚至有点把“神”和“某个人”对立起来的味道。这个意思在第二句中表现的很明显,即「无论习近平怎么做,我觉得历史的进程不会是因为习近平想怎么做,神就改变了对整个历史进程的安排,我并不担心这一点」。这话一听,给人感觉好象是“习近平逆天而行,无论你怎么折腾,历史都不会因你而改变分毫,因为神比你习近平更强大,神是不会让你得逞的”,所以章天亮自然也就「不担心这一点」了。

那么,说章天亮“从来都不看好习近平”或“从来就不对习近平抱有任何幻想”有没有根据呢?章天亮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习近平聪明的话,他会采取一些缓和社会矛盾的办法,比如停止镇压法轮功是很聪明的一步棋。到目前为止,我们还看不到习近平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我们刚刚讲过,习近平不但有所作为,而且法轮功群体有目共睹,否则《大纪元》为何专门为习近平刊发“特稿”上头版呢?那么,作为时事评论员和中国问题专家的章天亮,为什么到目前为止,却看不到习近平在这方面的作为呢?是不是就好象他看郭文贵视频,却总是选择性失明,从来看不到王岐山贪腐的丑闻

看到这里,章天亮是不是“反习”,或章天亮是不是故意“黑习”,估计大家已经心里有数了。对于读过2016年纽约法会讲法》的法轮功学员来说,你会发现章天亮对“现政权”的态度,和师父对“现政权”的态度,不敢说正好是相反的,但至少是截然不同的。可是呢,章天亮在否定“现政权”的时候,却偏偏总喜欢借“神”的名义说事儿,这算不算是“打着师父的旗号”呢,老夫也不敢乱结论,大家自己判断好了。不过,读他的文章,大家经常能看到章天亮反复强调自己是个“有神论者”,而且经常让别人“在善恶间做出选择”,给别人一条“出路”或是“赎罪自救的机会”,对郭文贵、对习近平都是这样。我估计法轮功学员自己看可能没什么感觉,因为读过佛法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如果换成常人角度,看到这种说辞会很不舒服,甚至非常反感,弄不好还会对法轮功产生不好的印象。

另外,因为后面的文章要论证“章天亮和王岐山的关系”,以及“章天亮和维权运动的关系”,这里顺便也说一下章天亮针对习近平所讲的一些东西:
(一)抛弃中共
这是维权运动专门炒作的一个概念,和什么「军队国家化」一样,都是给习近平“挖坑”的,实质目地都是让习近平“放弃权力”,只是说的冠冕堂皇,借用人们对“中共”的反感进行炒作而已。具体大家可以参考【关于习近平及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一章所述,这里就不重复了。不过对于法轮功学员来说,2016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有讲(不是原话),“现政权”在没有把权力全部抓到手里之前,很多事情暂时也做不到。所以习近平“集权”,那是天意,谁也挡不住。只是不知章天亮呼吁习近平「抛弃中共」,是否和夏业良、腾彪等人呼吁一样,认为「不抛弃中共,习近平没有出路」。或章天亮是不是认为,无论习近平怎么做,神都不会给习「一条出路」。
(二)开放网络
这是另一种“挖坑”形式。章天亮说「从策略性的角度出发,他能够做的一些得民心的事情,比如说停止迫害法轮功,比如说开放网络。就是说他如果能够做了,那么他实际上等于是在向民间靠拢。」老夫说,按现在的情况,若习近平开放网络,不是向“民间”靠拢,而是向“阴间”靠拢。在没有绝对控制宣传机器之前,没有掌控特务系统之前,没有把海外那些民主人士、人权律师骗子清理干净之前,“开放网络”就等同于“引狼入室”。作为一个一呼百应的“舆论引导员”,而且是维权运动的积极参与者,章天亮先生应该明白老夫在说什么。想借“不停止迫害法轮功”和“不开放网络”来说明习近平“不得民心”,或许有一点影响,但起不到什么实质作用。
(三)习近平抓权,首先是为了自身安全
如果大家对石涛长年累月炒作的「习近平保命」不陌生的话,就能明白章天亮为什么会这样说了。我们上面刚说,习近平集权,那是天意,是为了将来的大事件、大变革做准备的。而章天亮却说「习近平之所以对权力现在抓的这么紧,不完全是他想做什么事情,更多也是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是否定习近平的执政理想,或至少说习近平抓权的动机是“自私”的。就好像无论郭文贵后来如何强调自己是为了推动中国的民主法治,追求理想中的“喜马拉雅”,章天亮一口咬定郭是出于最初“保命、保财、报仇”的自私动机。

总而言之,章天亮想要告诉人们就是:习近平不是什么好东西,又愚蠢又自私,千万不要对他抱有任何期待和幻想,因为他要维护党的既得利益,维护他的“教主”地位,是不可能对共产党灭亡做出什么正确的事情的。而且,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向他「劝善」,一直在给他「出路」,可是他置若罔闻,仍然没有「停止迫害法轮功」,真是给脸不要脸。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还看不到习近平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所以「真正修炼法轮功的人,从来都没有把希望寄托在习近平的身上」。习近平已经没有了退路,他这样「不得民心」的折腾下去,无论怎样,权利都不会长久的」,蹦跶不了几天了,因为「无论习近平怎么做,历史的进程不会是因为习近平想怎么做,神就改变了对整个历史进程的安排」。

最后,我们来对“意识形态引导手法”做个小节。通过看前面几篇文章,估计大家已经发现了,一篇文章中,起关键作用的,往往就是几句话,甚至几个字。比如章天亮评论郭文贵的文章中,https://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70809/804378.html,不管说郭人品好还是不好,很多人可能也不一定在乎,但对法轮功学员来讲,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一句话「郭文贵攻击法轮功」。而且,不同字句对同一件事的表达方式上的差异,有时候甚至是非常微妙的差异,都会导致传递出的信息有天壤之别。另外通常来讲,从字面上直接说出来的效果,远不如你自己从文字后面“悟”到的印象深刻。这有点象读佛法,从字面上看起来毫不经意、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一旦你发现了它隐含的深层涵义后,记忆会非常牢固。章天亮的文章当然和佛法不能相提并论,这里只是说这个意思,从字面上看好象是某一回事,但细细一品味,会发现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当然了,也可能是因为老夫出于职业习惯,过于咬文嚼字、吹毛求疵的缘故,或甚至是不是可能我个人和章天亮有什么私人恩怨,非要对人家鸡蛋里挑骨头。所以,读者也不要完全听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定要带着批判的眼光,进行独立思考。但不管怎样,我们首先一定要抓住“事实”这个关键核心,就是不管谁说,说什么,或说的多么义正辞严冠冕堂皇,一定要看他说的是不是符合事实,或是不是脱离事实,甚至是不是篡改事实、捏造事实,故意误导视听。
------------------------------------------------------------------------------------------------------------------------------

【预告】下一文是《章天亮的背景,和王岐山的关系》,估计看过【郭文贵系列】的朋友也能猜出个大致结论了。另外,对于章天亮,估计有不少读者现在要对他“刮目相看”了,甚至也包括一直以来支持和信任章天亮的法轮功学员朋友们。其实这还不算什么,等老夫把章天亮利用法轮功、甚至对法轮功进行“高级黑”的东西写出来,那才叫……。请大家耐心等待,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



(四)  章天亮的背景,与王岐山的关系(2017年12月27日)

章天亮对郭文贵、对习近平的评价,显然不是判断能力的问题,而是“出发点”的问题。就好象很多反郭、反习的活动人士(如腾彪、夏业良等),他们并不是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而是他们由于必须要为既定目标服务,而不得不颠倒是非去说话。章天亮打击郭文贵和习近平,以及巧妙为王岐山辩护,显然也与章的“立场”有关,或与章的“背景”有关。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搜集一些资料进行分析推断(可链接查看)

先大致概括一下,章天亮的真实姓名叫“龚澍嘉”,1993年北京邮电大学毕业,学的是计算机,毕业后就职于西门子,2000年赴美留学,2003年起在法轮功媒体做时事评论,后来也出品电影,及做历史讲座等。章天亮虽是学理工出身,但博览群书,对历史、文学颇有研究,聪明能干,口齿伶俐。章天亮的妻子叫徐京璐,父亲是个军官,徐京璐随丈夫龚澍嘉于20004月一同赴美。

我们先从《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竟然有大陆军方背景》这篇文章入手。文章称章天亮姓“宫”(音gong),是搞IT的,岳父是个军人,章天亮当年差点被特招入伍,后来没招是因为安全部打招呼了」,这句话换个角度理解就是,章天亮是安全部的“秘密特工”。中共现行的特务系统的职能架构主要分为:中共国家安全部、总参谋部、总政联络部、统战部及各大军区下设的情报系统,所以这篇文章所说的“安全部”很可能是指中共国家安全部,主要职能是“政治保卫”和“统战”。章天亮是被安全部从小培养,还是后来因为某方面才能而被招进去的,这个不得而知,不过按这篇文章的说法,章天亮根本就不炼法轮功,而是作为一种身份掩护打入法轮功群体内部的。

而章天亮的自传体小说《出尘》所述与此不同,主人公杨帆(原型人物章天亮)1996年左右就开始修炼法轮功,父亲、母亲和姐姐都是法轮功学员,妻子张璐(原型人物徐京璐)后来也加入修炼。1999年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后,杨帆的父亲、母亲曾被短暂关押,后来母亲入狱遭到酷刑迫害。杨帆为了向世人讲清这场迫害的真相,决定带着妻子出走美国。当然杨帆原本就有出国留学的计划,只是法轮功被镇压这件事发生后,他更加坚定要尽快出国,于20004月抵美。20037月大纪元刊登文章《法轮功追随者为坚持信仰逃离迫害》,其中讲到徐京璐的婆婆(即章天亮的母亲)被迫害做奴工及遭受酷刑,以及她和丈夫如何来到美国。

以上信息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我们要视其价值重要性来分析,因为我们的目地不是抓特务,而是为了找到“舆论引导员”针对郭文贵、打击习近平、维护王岐山,以及炒作高智晟的背后原因,并通过澄清真相,扼制不好的因素继续发挥作用(比如舆论误导),最终促使整个事件向好的方面转变。

一、章天亮是不是军方特工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竟然有大陆军方背景》这篇文章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因为其中诸多内容都符合事实,比如章的妻子徐京璐父亲是军官,这一点在章天亮的小说《出尘》中有明确描述。但两者情节有冲突的是,前者说徐伯伯(徐京璐父亲)对自己女婿因修炼法轮功而进公安局毫不介意,整天门球、麻将、扑克牌,外加钓鱼,从来不当回事,而后者却说张璐父亲(原型人物徐京璐父亲)非常紧张和担忧。我们没必要费心探究这些细节,而是把焦点放在问题主体上,即章天亮为什么1)参与维权运动;2)炒作高智晟;3)美国之音做节目;4)维护王岐山等,以下分别展开

   1、参与维权运动
“维权运动”是中共内部某方势力在民间策划的群众运动,目地是借助底层社会力量来影响和控制中国政治。运动在2003年左右全面兴起,以“纪念六四”为主题铺开,后来逐步发展到敏感案件调查和维权抗争。维权运动和中共传统上搞的“五四运动”、土改运动、“抗日救国运动”等在形式上有与时俱进的变化(比如利用互联网炒作),但性质基本差不多,目地都是打着正义的旗号进行政治颠覆、夺权、和控制,其核心策略是“组织化、街头化、政治化”。“组织化”就是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社会力量,有通过大V引导网民的,也有通过维权律师引导访民的,当然也包括引导法轮功群体。“街头化”就是尽量鼓动人们“站出来”、“聚集”或“上街”等。“政治化”就是把普通的“维权”尽量向“政治”引导,矛头对准“中共暴政”、对准现政府、对准最高领导人。

章天亮参与维权运动的特征明显,2009年出版的《中国的和平转型之路》一书中收录了他和维权运动有关的大部分评论文章,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如:
     关于“维权运动”的运作逻辑,我们已做过很多论述,不再重复,这里主要从法轮功的角度去讲一下。《各地讲法》中有多处讲到“维权运动”,按我个人理解,大致就是“维权”这种形式的出现,是配合学员讲真相和反迫害的,但学员本身不可以参与维权运动,因为这是带有明确“政治性”的。早期的法会上,曾有学员提问是否参与“人权圣火传递”和“绝食维权”,师父明确予以否决,而且《2016纽约法会讲法》几乎差点就把“人权律师”的画皮给直接揭穿了。目前在中国发起的“人权”或“维权”活动,绝大多数是中共特务在组织和炒作,鼓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卷入,其中“绝食维权”是200624日以高智晟的名义发起的。章天亮在文章中说,「维权运动将升级为人权运动」,而且「我需要不厌其烦的重复我的建议:这次绝食维权运动需要向广度发展,告诉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这一运动;更重要的是,这一运动必须向深度上发展」。法轮功学员若对照一下师父的讲法,很容易就能看出章天亮是不是在参与政治。即便章天亮呼吁对象不是法轮功学员,而是普通民众,同样也不符合一个修炼人所为,因为鼓动别人参与政治,自己本身就是在搞政治,其动机更加令人质疑。而且,“绝食”本身带有“自杀“或“自残”性质,在社会上大面积出现,必然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后果,甚至可能让人抓到把柄攻击法轮功。“绝食维权”和法轮功学员在狱中绝食抗争性质完全不同,法轮功学员绝食有修炼因素在其中,真绝食也不会有生命危险,而常人社会中大张旗鼓的搞绝食,纯粹就是政治运动。再说了,章天亮既然如此推崇“绝食”,自己为何不身体力行做个示范?

章天亮倡导“三退街头化”,这就走的更偏更远了。“三退”运动是法轮功学员发起的,在海外有真相摊点,有聚会游行,有旗号标语,但目地和“街头政治运动”毫无关系。在中国大陆,“三退”主要以人与人面对面讲真相、流通真相币、散发真相资料等形式为主,从未有大张旗鼓搞什么街头运动。而且,师父讲法中一再强调要用理性的方法,要注意安全,而章天亮却说要在大陆「推动‘三退’街头化」,那么是想把学员置于危险之中,还是想让普通民众去当炮灰呢?

章天亮对维权运动的策略思路,和其他一些维权人士很类似,比如写《回到革命》的人权律师腾彪,还有写《变局策》的民运人士成炳麟、李一平等,大多都是鼓动不同阶层、不同地区的民众在同一时间上街聚集抗争,从而突破政府维稳机器的控制能力极限,让社会失控或失序,继而颠覆“中共暴政”。这种策略的结果除了流血之外,没有第二种可能。章天亮说「中共怕的并不是绝食本身,绝食的主题至关重要」,强调的就是“以死抗争”,让局面变得象“六.四”一样不可收拾。章天亮文章中也提到“邓玉娇事件”和“快刀杨大侠”,这些事件在网络上明显在被有目地的炒作,实质上是一种变相的仇恨灌输和暴力煽动,所以现在很多人在网上一听说杀官、杀警,就拍手称快大呼过瘾。章天亮在小说《出尘》中讲述自己参与法轮功学员4.25上访,非常理性,非常平和,非常忍耐,其理念形象与这些完全大相径庭。
   2、炒作高智晟
高智晟是维权运动的“旗帜人物”。老夫在揭露高智晟骗局的时候,有一些法轮功学员死活不愿意接受真相,甚至有人故意回避事实,用魔鬼逻辑进行诡辩。倒不是因为学员要维护骗局,而是因为他们太相信大纪元、新唐人等媒体,相信石涛,章天亮等对高智晟的评价。如果大家仔细看过【关于五毛、地狱】一章,就会发现石涛、章天亮是那种属于第一时间接到“炒作任务”的舆论引导员。尤其是2015923日(刚好习近平外访期间),高智晟在被24小时严密监控状态下,《美联社》居然能进入窑洞现场采访,且视频当天就上传到youtube,而当天上传视频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石涛,一个是章天亮。石涛和章天亮又不是美联社的员工,平时也没听说和这家媒体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美联社要把视频让他们二人上传呢?很显然就是为了借法轮功媒体打击习近平,把法轮功和习近平对立起来。《美联社》是什么媒体?就是第一时间报道“郭文贵强奸马蕊”的那个媒体,也是经常在各种异议人士(如胡佳)在所谓“被严密监控状态下”进行现场采访的媒体,说白了就是盗国贼王岐山、孟建柱等人控制的媒体。关于这部分的细节,大家可以参照【关于五毛、地狱】【郭文贵系列】两章,这里就不重复了。

   3、美国之音做节目
《美国之音》的背景是中共军方特务系统,这个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经常上美国之音的节目嘉宾,如腾彪、章立凡、夏业良、李伟东、何清涟、胡平、李洪宽等等是什么身份,也不用多说,尤其郭文贵爆料事件发生后,这些人纷纷跳出来维护王岐山,说明《美国之音》的幕后老板之一就是王岐山。章天亮大量上美国之音的节目,同时和这些人一样积极参与维权运动,打击郭文贵,打击习近平,维护王岐山,从这一点也可以推断章天亮有“军方特工”背景

   4、维护王岐山
章天亮的文章中虽然没有明确表态维护王岐山,但作为时事评论员和“中国问题专家”,不可能判断不出郭文贵爆料证据的真假,所以刻意绕开“王岐山贪腐”这个热点话题,本身就能说明问题。章天亮维护王岐山的方式比较委婉,主要是通过:
1)  回避。对不可辩驳的王岐山贪腐事实完全只字不提。
2)  转移。用其他话题转移视线,间接回避王岐山贪腐。
3)  抵消。用《纽约时报》披露温家宝家族贪腐来抵消
4)  嫁接。用“习、王贪腐”等字眼把习近平也捆绑上。
     具体大家可以去看章天亮评论郭文贵的几篇文章,看以上说的是不是事实。

二、章天亮是不是法轮功修炼者
章天亮是不是特工,和他是不是修炼没有直接关系。当初国安、公安、总参、情报系统炼法轮功的人多的是,现在同样有很多,只是有些人迫于国内环境压力暂时保持低调。章天亮是不是真修,或修的好不好,这个只有天知道,我们任何人都没有权力下结论,所以这里只是把两种可能都列出来,大家自己参考判断

   1、章天亮是假修炼者
学法、炼功、讲真相,就算是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吗?也不一定,因为法轮功修炼注重的是心性的提高,而不是外在的形式。而且,我们在【关于五毛、地狱】一章中讲到“王耀庆”,学法、炼功、讲真相样样不少,而且据说她还背法,讲真相讲到动情处还哭诉,谁能相信她不是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呢?可实际上这个女人蛇蝎心肠,是个极其危险的特务,做了大量破坏法轮功活动的事情,导致很多学员被抓被迫害,明慧网曾多次发文曝光,提醒学员防范。王耀庆的别名叫“天山雪莲”,2004~2006年随同高智晟一起调查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案件(实际上是二人共同钓鱼,不少学员被高智晟欺骗),后来炮制出高智晟给中共高层的三封公开信。王耀庆和高智晟一家关系极为亲密,她一度就住在高智晟家中,王耀庆被明慧网曝光后,高智晟专门出面为王耀庆辩护。而且,耿和一家出走美国,是王耀庆全程陪同护送。那么我们推理一下,王耀庆、高智晟、耿和三人都是军方特务,章天亮也有军方背景嫌疑,章是炒作高智晟的重要推手,且与耿和常有电话联系,那么章天亮是不是与他们来自同一个背景,或章天亮是不是同王耀庆一样,“法轮功修炼者”只是个身份掩护呢?

   2、章天亮是真修炼者
法轮功修炼是不分阶层、不分背景的,而且修炼本身也可以改变人,有很多吸毒、坐过牢的人在修炼后都变成了好人。《各地讲法》中讲过,有些人在历史上安排好的就是通过做特务而得法,有些特务打入法轮功群体后,后来真的修炼了,因为他/她发现法轮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完全是教人做好人,善待别人,提高生命层次。既然如此,假设章天亮也是打进来执行特殊任务的,那他会不会也真的去修炼呢?完全是可能的。我们从《出尘》一书中看,章天亮对修炼的理解是很深刻的,而且这本书封面上特别写着一句话:「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可见章天亮非常珍视这个“机缘”。

说到“机缘”,就要说说章天亮编剧出品的一部电影《机缘》。这部电影以一个小伙子和一位姑娘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和小说《出尘》的风格很类似。电影讲的是小伙子骑摩托车出了车祸毁容,整容后面貌和先前判若两人,后来他从事了警察职业,政府发动镇压法轮功后,他作为一个小组领头人执行任务,在抓捕学员的一次行动中,他发现他以前爱慕的姑娘出现在视线之中,他取消抓捕行动并放走了她,但她并没有认出他。小伙子后来通过真相资料了解到,法轮功根本不是邪教,是政府在撒弥天大谎,于是他决定冒险帮助法轮功学员,因而受到局长的追杀,最后在山崖和局长同归于尽。此时,他胸前佩戴的法轮转动,佛主在天空显现,恢复了他的生命和原本面貌,小伙子和姑娘又重新相见……这个故事很感人,非常好的一部作品!
这部电影中,扮演毁容前后的两个男主人公,和章天亮颇有几分神似。章天亮为什么编这样一个题材呢?老夫不妨斗胆猜测一下。剧中的男主人公,有两个大的转变,一个是“改头换面”的转变,另一个是从“迫害法轮功”向“帮助法轮功”的转变,最后是向“法轮功修炼者”的转变。那么章天亮有没有可能是借这个题材在说自己呢?是有可能的。

所以,对于章天亮是否真正修炼,我认为真修的可能性更大。因为章天亮和王耀庆那种职业军人出身的特工不一样,关键是知识结构和人生理念不一样,章天亮对佛法修炼有非常清晰的认识。真修者也可能犯错误,尤其特工,通常被人控制,身不由己,不得不做一些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就好像石涛,面对镜头诋毁郭文贵时,眼神飘忽游离不敢直视,证明自己良心难安。不过要说章天亮真修,从他对郭文贵的语言诋毁上看,其心性境界与一个真修者又相差甚远,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个修炼二十年的老弟子。何况,章天亮自己还在《出尘》一书中讲到苏东坡和佛印和尚的故事,心怀善念的人看别人都是善的,心怀恶念的人看别人都是恶的,郭文贵没见做什么大的坏事,反而为民除害做了大好事,可章天亮为什么非要把郭文贵描绘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呢?或许是章天亮“想真修”但实际在某些方面又没有做到“真正真修”吧。

三、章天亮和王岐山的关系
我们结合先前的很多文章分析,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章天亮很可能是为王岐山等盗国贼势力服务的。我们在【郭文贵系列】中已经分析过了,王岐山很可能是“维权运动”的幕后老板之一,而且极有可能参与迫害法轮功。原因也很简单,首先是王岐山号称“总参三哥”,是个特务头子,其次是他和江家关系密切(王岐山家中挂满和江泽民的合影),和孟建柱政法委的关系密切,再有就是他们都是“蓝金黄”具体实施者,而比“蓝金黄”更牛逼的是“绿”,王岐山怎么可能不参与呢?活摘器官无本万利,比海航可赚钱多了,王岐山这种窃国巨贪怎可能放过这样的肥肉呢?另外,王耀庆参与迫害法轮功是确凿的事实,高智晟和王耀庆一起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钓鱼,高智晟自然也是迫害参与者。而章天亮炒作高智晟,学员因为相信章天亮而信任高智晟,从而导致被钓鱼,那章天亮是不是也有间接责任呢?如果再加上参与维权运动,涉嫌为盗国贼势力服务,那章天亮是不是也间接参与了迫害,或至少是支持了迫害势力呢?当然,这是从逻辑上关联推理,我并不希望事实是这样,很多法轮功学员也不希望,章天亮本人更不希望。不管章天亮和王岐山有没有关系,我本人不希望再看到章天亮做任何为盗国贼势力站台的举动,包括打击郭文贵、针对习近平,也包括炒作维权运动、高智晟等。当然做不做是章天亮的自由,但如果再继续的话,除了自己提供给观众更多不利于自己的证据外,不会有第二种可能

最后呢,我向读者推荐一下章天亮的自传体小说《出尘》(可下载)。这本书写的还是非常不错的,把法轮大法洪传、法轮功祛病健身、法轮功被镇压的事实进行了有机的串接,而且融合了很多对“修炼”的常识性的理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法轮功修炼不了解的读者来说,此书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书封面上的小字,是源自《西游记》中的一段话「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
----------------------------------------------------------------------------------------------------------------------
【预告】下一文写《章天亮如何‘引导’法轮功学员》,主要写的就不是章天亮了,而是我接触到的一些法轮功学员。因为我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尤其讲高智晟、石涛、章天亮等,遇到很多“抵制”,甚至遇到一些“魔鬼逻辑”,非常有趣,值得探讨,当然这与被“舆论引导”有关。对于章天亮本人呢,我原本是想让他的光辉形象从九重云霄跌到十八层冰窖,不过读过《出尘》和看过《机缘》后,我改变了主意。后面的文章仍然有对章天亮不利的证据,我该讲还是要讲,因为要对读者负责,更要对真相负责,不过我会尽快控制我的用词方式。另外,我将来还会写一些关于人们对法轮功、对修炼的认识障碍,会借鉴引用章天亮的文字中有价值的部分。


18 条评论:

  1. 拜讀,佩服,庄老之用心,能感受出來。絕非出自個人恩怨,而是苦口婆心,就怕有心人裝不知道,無心人不願接受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读者厚爱!真相,是不怕时间等待的。

      删除
    2. 习近平上台后,做了很多否定江泽民时期政策的动作,或者说,做了很多有利于结束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包括整肃政法系统官员、废除劳教、召开宗教会议、修订《两高解释》、全面停止军队武警系统有偿服务…等等等等。法轮功群体当然对此非常敏感,认为习近平是有意要为法轮功平反昭雪的,将对国家和民族做出重大贡献,大纪元还专门刊发“特稿”对习表示赞赏,比如《试图挽救民族危机,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领导不同》。

      光憑這一點,就足以代表習進平在做對的事情,尤其是修改《兩高解釋》這件事情,在某程度上來說,就是直接在保護法輪功學員,讓迫害無「法」依據。

      而章天亮要是漠視這一切,說著自己想說的話,那這顆藏得很深的心,也就在此時曝露無遺了。

      感謝庄老,用事實,用証據,用邏輯把事說清楚。

      删除
  2. 每次上推特,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莊先生的帖子,因為您是在客觀的分析,所以也從中維護了法輪功的聲譽。法輪功修煉,就是修掉一切不正的,同化宇宙的特性。謝謝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一位法轮功学员朋友,谢谢读者抬爱!

      删除
  3. 每次上推特,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莊先生的帖子,因為您是在客觀的分析,所以也從中維護了法輪功的聲譽。法輪功修煉,就是修掉一切不正的,同化宇宙的特性。謝謝您!

    回复删除
  4. 每次上推特,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莊先生的帖子,因為您是在客觀的分析,所以也從中維護了法輪功的聲譽。法輪功修煉,就是修掉一切不正的,同化宇宙的特性。謝謝您!

    回复删除
  5. 对不起,我读了您2017.11.25提供的那些材料完全没有您说的那种感觉,感觉您有些地方说得太牵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如关于“劝善”的那一段,那就是说被“劝善”的对象邪恶?觉得这不是正常逻辑。我一直觉得,这是对身处魔窟中的人时刻提醒。

      删除
    2. 有感觉没感觉,因人而异。不过事实不会因为个人感觉而改变,那么我们就来事实:
      1、章天亮说郭文贵爆料实质是针对习近平。你认为是不是事实?
      2、你认为章天亮有没有想说习近平是“邪教教主”的意思?
      3、再说说郭文贵,章天亮认为郭文贵贪腐淫乱、阴险恶毒、攻击法轮功,你认为是不是事实?
      这个不需要靠“感觉”,仅仅看事实就可以了。直接回答问题,千万别绕开走。重复一遍,直接回答问题。


      至于“劝善”,这个词有很多理解角度。你说的算是一种吧,但不是全部。章天亮所说的“劝善”,要站在章天亮对习近平的整体评价态度上看,你代表不了章天亮,我也代表不了,但是,章天亮对习近平的整体态度是什么,你说说看。

      至于说“提醒”,那就是对不清醒的人说的,目的是让他清醒。每个人对佛法的理解角度不同,我的理解角度,和你的理解有一定差别,我代表不了你,你也代表不了我,我认为的涵义不是绝对的,你认为的涵义同样不是绝对的。其实,我也在“劝善”,只是有人理解不了我劝善的方式,或是有人不接受而已。那不接受,我也没办法,我只能“劝善”,他要不要“醒”,或非要装睡,那是自己的选择。

      删除
    3. 佛法中讲,无论你怎么努力,总有救不了的人。救不了,不是因为他没有听到真相,而是他听到真相而选择不接受。我觉得第一位跟帖的读者“吴大树”说的很有先见之明:“就怕有心人裝不知道,無心人不願接受呀!”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5. 明确回答您,1、是;2、不是,他的意思是说“个人”与“中共体制”的一种关系,即习近平要掌握中共实权,党内高层其他人要听他的(想想为什么在89事件中无军权的总书记赵紫阳说了不算?为什么江蛤蟆在其他常委都反对的情况下,还能执意发动迫害法轮功?);3、是。

      删除
    6. 老夫也回复一下,看看理解的对不对,让公众来评判:
      1、章天亮说郭文贵爆料针对习近平,你也认为郭文贵爆料的确针对习近平,可是,为什么郭文贵反复强调“不反习主席”,而且处处维护习近平呢?
      2、你认为章天亮没有想说习近平是“邪教教主”的意思,那么你把他那句原话给大家解释一下。
      3、郭文贵贪腐淫乱、阴险恶毒、攻击法轮功,你给点证据出来。

      老夫欢迎任何人质疑反驳,但是前提条件是,给出“事实”和“证据”。
      ---------------------------------------------------------------------------

      我下一步要证明的是,章天亮的“中共军方安全部”背景,这是有事实的,而且是他自己证明的,不信等我写出来就知道。另外,章天亮利用法轮功,实现他个人目的,我也有事实和证据,尤其是2017年3月11日当天发生的事情,等我写出来,大家一看就知道章天亮用心何在。

      我以上说的话,全部将要以“事实”和“证据”来论证支持。希望对文章有任何质疑的读者,也提供“事实”和“证据”。

      删除
    7. 1、捧杀。李鸿忠怎么做的?
      2、我前面已经说得比较清楚了,是对中共体制和体制中的个人之间的关系的一种形象比喻。

      删除
    8. http://www.aboluowang.com/2017/0916/994727.html
      https://www.hk01.com/%E5%85%A9%E5%B2%B8/126060/%E9%83%AD%E6%96%87%E8%B2%B4%E6%9C%80%E6%96%B0%E7%88%86%E6%96%99%E8%A2%AB%E6%8C%87%E6%BC%8F%E6%B4%9E%E7%99%BE%E5%87%BA-%E5%BC%95%E5%8F%B0%E7%81%A3%E7%B6%B2%E7%B4%85%E7%85%A7%E7%89%87%E7%A8%B1%E6%98%AF%E4%B8%AD%E5%85%B1%E9%AB%98%E5%AE%98%E6%83%85%E5%A9%A6

      删除
    9. 这个解读很有意思,你在用章天亮教给你的逻辑思考问题。那么说说第三点,就是郭文贵是不是贪腐淫乱、阴险恶毒、攻击法轮功?一定要用自己的观点,拿出具体的证据和事实。阿波罗呢,本身就是中共特工系统办的网站,可能你不知,就像你不知章天亮是中共军方安全部的特工一样。

      另外呢,我这个系列还没有写完,章天亮到底是怎么回事,后面还有很多内容,其中一些证据对他是极为不利的。你现在这么早结论,等看完我后面写的内容,可能就不一定会现在这样想了。

      删除